【黄金羊驼vc君】Vicugna pacos

cp脑,目前是被虐的诺艾尔卡诺。
会写点小短片,画点图,写点分析论文,还会做点视频。
你能喜欢就很好。

【国太】暂时无题

食用说明
本羊驼贼懒,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更完,就目前来看或许会是最长的一次。
可能会在五一,五月末或者高考时候突飞猛进更完,如果到了六月末七月什么的……更文速率决对直线下降,说不定还会弃。
顺便不要脸的求各位大大帮忙想一个题目,我这个实在是不知道怎么起题目了。
那么gogo
—————————不完美分割线—————————

“国木田君,如果在纸上写下暧昧不清的话会怎么样?”

当太宰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他正无所事事躺在榻榻米上,目光懒散却意外还带着一丝天真,凝视着散发着令人安心的气息的木制天花板。

“那样当然也是一种写作,就是会让读者弄得云里雾里,无法确定到底说的是什么”点着只能发出黄昏那样光线的台灯,明明只是白色的稿纸却也有着古老的韵味。钢笔刚劲有力,墨水也似乎被感染,稿纸则被划出一笔又一笔,不断凑成字,乃至语句。

“那么‘我爱你’这种话不也是一样模糊不定吗?”

“哪里模糊不定了?”男人发出牢骚的声音,放下笔停止了写作。

“到底是我爱你的钱啊,还是我爱你的身体啊,还是我爱你的心啊?”

“哪种都不是吧,硬要说的话,应该是我爱你的心吧。”

“那么直接说‘我爱你的心’不好吗?”

“太直接了吧,大部分人还是会说‘我爱你’的。”

“明明就这么暧昧不清?”

“不,不是。”国木田摇摇头,他一时间昏了头,竟陷入了这种文字游戏。

“不是暧昧不清的,‘我爱你’应该是,‘我爱你的全部’这个意思。”

“那岂不是反而更加暧昧了‘你的全部’又该如何定义呢?”

国木田一时语塞,他那时常紧皱着眉毛的脸上划过一丝错愕,看了简直让人情忍俊不禁。

“不知道,太宰。这个话题就此打住,以后再说。但是‘我爱你’这句话一点也不暧昧。”

“好好,国木田君就请赶稿吧。”

像是沉思,像是安眠,说了一句敷衍那样的话后太宰闭上眼睛。

“这么一句话,真的是,无法转换成任何的东西的呢……”

这是在深夜的某一天,谁也未曾留恋的一段对话。回味的话只是空留寂寞,赞叹的话只能无言以对,任谁看来都是平常、安详的样子。

讨论的话题是“暧昧的句子”举的例子是“我爱你”参与者是同住在一间和室的两位同居者。

他们彼此相差甚远:一位是无所事事的浪人,每天依靠着画些讨女生欢心的漫画活着,一位是小有名气的作家,每日依靠着大量的写作维持着自己的生计。

生活在同一屋檐下,不比一起公事要轻松。

因为二人并不是出于什么恋情、友情、亲情居住于此,而是单纯的利害关系。

这个和室,只是刚好够二人能接受的价钱。

至于两人那天差地别的性格、几乎没有重合之处的美学、前所未有的差劲关系,都是些小事。

或许,只是小事。


后文万用传送门:https://qiqi20010825.lofter.com/post/1d3b1cd8_12a74b50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