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羊驼vc君】Vicugna pacos

cp脑,目前是被虐的诺艾尔卡诺。
会写点小短片,画点图,写点分析论文,还会做点视频。
你能喜欢就很好。

【国太】暂时无题

写在前面
我居然做到了在今天写出来了!居然没有拖!
这回是纯纯正正的国太,基本上是二人主场的故事。
虽然写的很开心但是也好累。(太宰你好难写)
本次我写完后才发现,诶诶,居然这么短。
那么,gogo。
———————————卖萌用分割线———————————
3.Plan 计划

从早上就消失不见,夜晚又因为吃了毒蘑菇唱着偏偏只有自己听得见的魔曲,一切负面词都可以往上套的自己的新室友正在这个地方喝酒是让国木田始料不及的。

他瞬间便忘了自己为何而来,脑子情不自禁列举了各种太宰在此闲逛的可能性。

犹如世界线收束,无论哪种可能性终究是跳不出“太宰没有出去工作,最后吊儿郎当来到这里喝酒”这个想法。

但说到底,这都是些无端崖的猜想,国木田连自己为什么得出这样的结论都不知晓。他和太宰,就在前几天不过是萍水相逢那样的关系,他没有依据,更没有资格去把他说成那般一无是处。

“不是来喝酒”面对着太宰那看透了他心里故作可怜的模样,他微微一转头才敢承接对方的话“只是被拜托了买酒。”

“这样啊,我还以为是各位为了欢迎我前来办的酒宴。”

太宰把双眼眯成天上最耀眼的新月,笑得犹如顽童,也像极了拜托国木田买酒的乱步先生,但却与这二者不同,他的双眼透露着成熟的锋利。

那样看透世界一切的眼,却是一个莫不着边际的怪人的。

“那只是你这样认为吧……”国木田把目光默默收回,他手指随意滑动在菜单上,点了些不错的酒,待到老板去取酒才发现自己颇为烦躁。

哪怕是那位不知名的作家失约也好,太宰的不明所以也好,自己今日格外的敏感烦恼也好,都是丝丝地刺痛着他。

自己的新舍友不知无心还是有心,轻轻低沉唱着歌:

“一个人,是没法殉情的……”

他的嗓音清脆不带一丝迷茫,有着些许近似鼻音的声音混杂在他那随意的歌曲里。

为了配合这歌,太宰不断敲击着已经空了的酒杯,叮叮咚咚,甚是动听。

昨夜的只是玩笑,而今天的只是无心。他这样说不上讨喜,但也说不上厌烦的歌曲,只是淡淡的浅浅的东西,故意出现为了平抚国木田那不安且躁动的心脏。

“给,您的酒好了。”

“多谢。”在些许的平静之后国木田才如梦初醒,他只是一如既往,接过那被酒屋老板特别包装了的酒。

“那么我也走了,多谢老板招待了。”

太宰话语是不留余地的,没有回话的话语,简单轻巧,略有点轻浮。敲打着门,留下酒屋门铃清脆的送客音。

国木田一直观察着,或许是因为那观察只是通过余光,他只能目送太宰那沙沙到模糊不清的背影。

随即嘴边流落出一丝叹息,全然来的不知为何。

他紧跟着太宰刚刚走出的步伐,应和着外面的海风,也学做太宰的样子,把酒屋的门铃弄得响亮。

海风从太宰的指尖、发梢、脸庞、颈部流过。他不带一丝声响站在门口,找准了时机等着国木田的到来。

“你在这里做什么?”

“当然是等国木田君了。”

不带天真却带真心,国木田疑惑的目光却被太宰的深邃无底轻易破解。太宰的话语朴实无华,若再追求什么,必将被其所破。

“那就快点。”

“是是。”

不计前嫌,太宰轻巧跟上国木田脚步却不欲与其并肩共行。只是微妙的隔出一段距离,站在对方能看到的位置。

二人一前一后,这样的在旁人看来都是摸不着头脑,这样的人,到底算是什么关系呢?

手里有着的是塑料袋紧勒着的触感,耳边是呼啸而过的海风,眼前是从未改变的过的城市的郊区,脚下是笔直的回家的道路。

自己背后,眼睛所不能望及的,却是自己的新室友、同居者。

在那感觉到不对劲的刹那,国木田只听到一句话:

“真是一条好河啊。”

他连自己都没有反应过来,就天翻地覆,手松开了塑料袋,耳边回响着落入水中人的声音,眼前是清澈见底的河流,脚下已经悬空。

自己背后,眼睛所不能及的只是那刚才自己所感觉的一切。

国木田之感觉到自己扑通地,落入的水中。

“太宰。”他放出无声的呐喊,紧紧抓住了,那个模糊不清要闭上眼睛的人。

河水自然流动,夜幕快要降临。

评论

热度(7)